乔只鹅ee

逐渐开往北极圈🧊

毕业

突然想到就写了的小短篇(冲鸭)

话说还激情画了一小下哈哈哈,会在之后单独发出来

索香,架空,同人,短篇,校园


毕业季,马上就要进入大学或是步入社会迎来自身角色改变的学生们,开始毛毛躁躁的,离别与约定约好了一般在这几个月出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

班里依旧是吵吵嚷嚷,吵着要去山治家里吃饭的路飞,吵着要和罗宾去进行成人礼shopping的娜美,急于把自己做好的甜点带给两位女士的山治,以及最近只要在班里就一直保持着要么趴在桌子上睡觉要么看着窗外发呆的索隆。

临近考试,剑道社似乎去的人也少了,索隆似乎最近也经常出现在班里了。

山治偶尔在和罗宾还有娜美讲话的时候会看到班级角落里的那个人。

“啊!午饭时间!吃饭!!!”路飞拉着乔巴还有乌索普急冲冲的冲向楼下食堂,毕竟不可能都能碰到山治带便当,食堂也有些看的过去的吃食,一定要赶在最前面去抢饭。

“罗宾桑~娜美酱~这是特意为你们做的爱心便当~”山治从教室后面的储物格里面拿出今天特意为罗宾和娜美准备的爱心便当递给两人。

在娜美感叹不用去食堂排队真是太好了之后,稍稍用飞吻感谢了山治便拉着罗宾去楼下休息区了。

教室里的人陆陆续续都去吃午饭了,只剩下教室后面睡觉的索隆。

山治拎着自己书包里的两份便当,抬脚踹向索隆的书桌。

“起来了白痴,吃饭去了。”山治看着睡眼惺忪的索隆说道。

“色魔河童。”索隆打了个哈切说到。

“混蛋路痴。”山治转身就走,索隆慢条斯理的跟在后面,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像小学生一样对骂着。

山治一边注意着后面的人有没有迷路,一边走到了天台。

上学这几年,几乎每天都会和这个人在天台上吃午饭,不管是被教导主任罚了也好还是考试挂了也好,还是被女生表白但是不知道怎么拒绝也好,天台上好像不知不觉就发生了很多事情,好像每块砖都有和那个人相处的回忆。

“白痴你要感恩戴德吃这份便当,以后你可就吃不到了。”山治把索隆那份便当放到他面前。话说毕业了之后,好像就很难再一起这样吃饭了。

“啊,混蛋圈圈眉,”索隆打开饭盒说道,“你不这么说的话我可能还会觉得可惜一点。”

“混蛋!你可要充满感激的吃完每一粒米饭!!”山治狠狠地拍了一下索隆的头。

风卷残云般的吃完了饭,并且很听山治的话一粒米饭也没有剩。索隆靠在栏杆上看着天上的云长出一口气,不燥的阳光洒在身上风吹过脸颊,带着吃完饭的倦意,很是舒服。看着看着就闭上了眼睛。

山治点了根烟倚在栏杆上,看着索隆闭目养神的样子,心情有一些复杂。

说起来,第一次相处的时候真的很难想象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和这个人这么度过的。

可能以后也就见不到了。

“喂,白痴。”

“嗯,混蛋。”

“毕业之后还会再见面么。”

“会吧。”

“…”

看起来他一点也不在意,这些看起来明明失去了就回不去的东西,在他看来好像不像是会失去,也不像是被他珍惜着拥有过。

“你真是彻底的混蛋啊。”山治踩灭了烟头,没有理会索隆自己回到了教室。

看着空着的座位,想着那个人肯定又迷路了。

之前也是这样,自己不小心先回来他就会迷路 ,于是一定会第一时间回去找到出现在任何一个匪夷所思的地点的绿脑袋。

算了吧,这次就不去找了吧。

可能从第一次想给他带便当开始,还是从他第一次来自己家过夜,还是从第一次两个人去看烟花跨年,不知道从那次开始,亦或是从最开始,那个人就扎根在了自己眼底。

做什么事情,眼前好像都有他。

假装朋友这么久,一点越界的事情都不敢去想。

太累了。

这次午餐之后,两人再没有单独相处的时候。没有人觉得奇怪,也没有人觉得似乎这样更正常。

只是外人看来两个人偶尔沉默的时间有点长了。

直到毕业典礼举行那一天。

前一天超市大减价,山治和娜美去超市买了五六包超市特大塑料袋规格的东西,大多数是生活用品,还有相当多一部分是食材。新鲜的食材还没过夜,品质还算是上等,要不是贫穷限制,山治恨不得买下整个冰柜。

毕业典礼当天。

“毕业典礼之后来我家开派对吧,我来做饭,刚好昨天超市打折我买了好多肉。”赶在毕业典礼举行前,山治说道。

路飞乔巴必然是一定要去,罗宾和娜美也约好了,大家得到消息后都积极的表示一定准时到。约好时间通知完,大家也都各忙各的去了,今天大家似乎都有的要忙。

从刚开始说聚餐的事情开始,身后座位上的人就在睡觉,也没有搭话,直到大家都散了各自忙去了,他也没有起身。

山治站在索隆的桌前,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无名的情绪,生气,愤怒,失望,还是想要迫切告诉他的欲望,都像是,但山治也说不准。

罢了,说出来也无所谓了吧,反正以后也见不到了。

“喂,绿藻头。”山治叫到。

索隆抬起头,看着山治没有说话。

“有点事情想和你说一下。”山治说着,可是看着索隆的眼睛,他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继续。

“有些事情不说怕以后也没有机会了…”山治半晌说道。

“好久没有这样两个人单独在一起说话了。”

“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就会避免单独在一起。”

“…”

索隆没有说话,山治像是赌气一样,深吸了一口气。

“我啊!不想和你继续假装是朋友…”画没有说完,和面前男生的距离被迅速拉近,嘴巴被一只大手捂住,桌椅板凳被推翻发出刺耳的划过地板的声音,随即后背便实实在在的贴到了冰凉的墙上。

索隆起身把山治按在了墙上,好像不是很想听到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山治有点惊讶,甚至觉得索隆全身压在自己身上的感觉有一点难为情,但是之前的情绪立刻压倒性的占据了高地,因为激动还流下了生理性的眼泪。

“山治你不要说了。”索隆闷闷的声音传来。

“我啊!”

山治大声说着,像是埋怨,指责,指责这个人凭什么可以把自己一直担心失去的东西用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讲出来。

“从最开始!就喜欢你!谈不上朋友!就是喜欢你啊…继续假装是朋友太累了…”

哭出来实在是太丢人了,尤其因为这种事情。山治按住眼睛希望眼泪不要再继续流出来了,可是越这样激动,眼泪流出来的越是多。

索隆看着怀里,姑且算是怀里的人,觉得自己一直都错了,自己不能原谅的错。

怎么就让他难过成这个样子了。

一直在为了不让他难过而努力着改变,但是现在他确确实实的,因为自己的错,而难过的大哭出来了。

“我说啊,山治。”索隆试探着碰了下山治的手,看他没有躲开的意思,便拉住了因为激动而有点冰凉的手。

你怎么总是这样,明明还以为是我一直在忍耐…

索隆慢慢的把头靠在山治肩上,从小到大都没这样仔细过,好像是怕惊着谁一样。

是我不对,让你产生这样的想法,明明应该早点告诉你…我啊,从来没想过和你做朋友,我只想让你做我的恋人…

索隆收紧手臂,把眼前的人揽进怀里,现在怀里实实在在的就是他,感受他的体温,还有他呼吸不匀的胸口,以及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而有点僵硬的动作。

“我爱你。”

索隆说道。



“今天山治身体不舒服,点了外卖在我家聚餐。”

收到索隆消息后的大家依旧准时到达,见到山治后才得知原来山治的腰扭了。

那可要好好注意身体啊。

大家嘱咐着。

山治疲惫的揉着腰,靠着一旁的索隆和大家一起吃着超大型号的披萨。

话说他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他俩关系一直很好吧?

这么说好像也是


评论(2)

热度(16)